新操作系统H5OS问世 安卓或遇新对手

2015-7-20 10:31 来自华尔街日报 8,727 1 3
[摘要]

Mozilla 前 CEO 宫力创立了 Acadine Technologies,推出新移动操作系统 H5OS。Android 和 iOS 瓜分市场的局面可能会被打破。

Mozilla 前 CEO 宫力创立了 Acadine Technologies,推出新移动操作系统 H5OS。Android 和 iOS 瓜分市场的局面可能会被打破。


Mozilla 火狐前 CEO 宫力推出新移动操作系统 H5OS,欲与 Android 抗衡。

与 Mozilla 公司的火狐操作系统相同,H5OS 系统采用 HTML5 语言,能够在最大限度上让在线应用拥有与苹果商店等手机系统应用相同的性能。

虽然 Acadine Technologies 早在五月份就已成立,但新的操作系统至少要等到 2016 年才能进军市场。Acadine Technologies 在新的操作系统发布之后,还需要不断地改善,因为目前市场由 Google 的 Android 和 Apple 的 iOS 二分天下,H5OS 不过是这两大主流操作系统的一个替代品。

在 Acadine Technologies 的第一轮融资中,中国国有清华 UniGroup 公司投资 1 亿美金。

新操作系统H5OS问世 安卓或遇新对手

Acadine Technologies 创始人及 CEO 宫力。

记者就 Acadine Technologies 公司的策略和日后挑战采访了 Morzilla 的 CEO 宫先生。引文如下:

记者:为什么你要离开 Mozilla 自行创业?

宫力:我深信移动操作系统可以改写整个行业。但在 Mozilla 这样一个非盈利基金组织里,这样的抱负是无法实现的。我从很早以前就想创业了,因此就在四月底从 Mozilla 辞职,并在五月份开始打拼自己的公司。

记者:你开发的新系统 H5OS 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宫力:比起 Google 的 Android 系统,我们的移动系统更轻盈、耗电量更少,内存也更小。在用户体验等同的情况下,H5OS 对硬件规格的要求更低,因此它能降低智能手机的制造成本。H5OS 的另一个优势是:它不同于 Google MapsGoogle Search,它是一个真正开放的移动生态环境,没有默认服务 (default service)。我们可以和任何服务供应商合作,为设备制造商提供更多的定制选项。

记者:当你为新操作系统融资时,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宫力:当新的 OS 诞生时,最典型的批判就是对这个产品提出质疑:「Android 具备的,你真的都有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显然是「不」。但这并不意味着新的 OS 就没有机会了。这只不过是说,新的 OS 无法立刻就和 Android 直接竞争。它必须要找到 Android 的短板或者 Android 还未涉及的领域,并往这方向发展。比如我们看中的就是高端智能手机。其他还有超低成本智能手机、电视等等。

记者:你是怎么说服清华 UniGroup 投资你的创业公司的?

宫力:清华 UniGroup 主席与我同为清华校友会董事长,我们对于操作系统的重要性有着类似的见解,也都相信 Google 没有理由独占这个行业。

融资的过程很艰难,毕竟在现阶段,大部分投资人都不愿意冒险挑战 Google 的主导地位,其实我自己对于未来也不太确定。非常感谢清华 UniGroup 能如此及时地为我的公司投入巨款。

记者:清华 UniGroup 与中国政府有着密切的关联。不少海外用户都担心中国政府会对你的新操作系统造成限制,对此你有何看法?

宫力:清华 UniGroup 严格意义上只是 Acadine Technologies 的资金投资人,并不会参与公司运营。我的团队是真正的国际团队,而且我们既不是美国公司也不是中国公司。

为了更好地打入全球市场,我们的公司在香港注册,计划在北京,台北,帕洛奥多和伦敦设立分点。

 

本文最后更新于2016年10月13日,已超过 1 年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如果认为本文对您有所帮助请赞助本站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微信扫一扫赞助

  •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 微信扫一扫赞助
  • 声明:本文来自 华尔街日报,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出于分享之目的,不代表 雅兮网 观点!
    目前评论:1   其中:访客  0   博主  0
    加载中...
    1. 8年前 (2015-07-20) 0楼

      坐等

    发表评论

    疑问 调皮 难过 抠鼻 吓 微笑 可爱 坏笑 惊讶 发呆 疑问 大兵 偷笑 咒骂 发怒 白眼 鼓掌 得意 擦汗 亲亲 大哭 呲牙 晕 强

    分享 1 3 8,7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