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主请警惕“网络品牌注册到期”骗局

2018-10-24 18:48 来自本站原创 44,051 3 40
[摘要]

突然收到“网络品牌注册到期”提醒该怎么办?不要慌,很有可能是骗子是发来的,骗子假借网络品牌注册到期、域名到期、中文域名到期等借口对网站主进行诈骗,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今天早上一大早就收到朋友发来的微信,说是他们公司(下成为A公司)的法人收到一个人发来的信息。称是省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审核部的,A公司的网络品牌到期了,且另外一家B公司正在提交注册,如果A公司不办理年检续费手续,该网络品牌将会被B公司抢注

网站主请警惕“网络品牌注册到期”骗局

该信息中还提到“按要求需向原注册单位告知详细情况,避免网络品牌遭到抢注对企业宣传、品牌形象及客户访问等带来不良影响。请尽快安排人员落实处理!”并提示国家公示审核期为三个工作日,逾期不予受理。

朋友是这家公司的线上推广负责人,老板将此消息发给我朋友询问是否是网站出了问题,朋友对此不是很懂就询问笔者。笔者看到这条信息也是一头雾水,第一次遇到这种通知,里面又是域名又是品牌的。第一时间想到是不是网站备案出来问题?于是赶紧登陆国家域名信息备案管理系统查询,网站备案并没有问题,结果并无异常。

随后请教了资深网站建设人士西枫里,得出结论:这是一则骗子发来的诈骗信息。

首先,没有什么域名注册服务审核部,假的
第二,没有什么网络品牌申请这种概念,假的
第三,备案都是在通信管理局办理,省级工信厅是省级通信管理局的上级单位,不负责备案的事情

可以看出来,诈骗信息中,骗子引用了多个容易引起网站主恐慌的词汇:省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审核部、网络品牌、抢注等,还友情提示如果网络品牌被抢注会影响品牌形象。而实际上根本不存在什么域名注册机构审核部,也没有网络品牌注册这种事情,抢注这种东西如果还需要向原注册单位告知的话还叫抢注么?

笔者顺便百度了一下相关词汇,看到此类网络诈骗事件层出不穷,大多都是联系企业主告知其网络品牌被抢注、中文域名被抢注、域名需要续费等,企业主出于对自己品牌的保护,不明就里的话很容易上当受骗。

网站主请警惕“网络品牌注册到期”骗局

网站主请警惕“网络品牌注册到期”骗局

而西枫里大佬也表示他的客户也曾多次收到域名续费、中文域名注册等诈骗信息。

友情提示:当前国家根本没有互联网品牌这种东西,唯一合法且受保护的品牌保护只有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注册的商标。只要注册了商标,无论线上和线下都受到法律的保护。

互联网鱼龙混杂,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不法分子利用模糊字眼和断章取义的虚假信息给欺骗了。

本文最后更新于2018年11月5日,已超过 1 年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如果认为本文对您有所帮助请赞助本站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微信扫一扫赞助

  •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 微信扫一扫赞助
  • 声明:凡注明“本站原创”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 雅兮网 所有,欢迎转载,但务请注明出处;
    目前评论:3   其中:访客  0   博主  0
    加载中...
    1. 5年前 (2018-10-25) 0楼

      这种都是为了骗取企业信息的!还有骗取企业通讯信息的!现在骗子的套路也是五花八门的!

    2. 5年前 (2018-10-25) 0楼

      现在的网络诈骗真是什么都有啊

    3. 5年前 (2018-10-25) 0楼

      广告费已通过光纤远程传过来了,请注意查收~

    发表评论

    疑问 调皮 难过 抠鼻 吓 微笑 可爱 坏笑 惊讶 发呆 疑问 大兵 偷笑 咒骂 发怒 白眼 鼓掌 得意 擦汗 亲亲 大哭 呲牙 晕 强

    分享 3 40 44,0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