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干货:指纹解锁应用程序将出现

2015-5-27 11:15 来自mashable 8,342 1 3
[摘要]

Android 机主也能告别密码了!据报道,下一个版本的系统:Android M,将拥有「指纹认证」功能。不过 […]

Android干货:指纹解锁应用程序将出现

Android 机主也能告别密码了!据报道,下一个版本的系统:Android M,将拥有「指纹认证」功能。不过,指纹识别器将是 Android 机面临的最大困难。

不想再记住一串串的密码了?好日子马上就要到了。

据 BuzzFeed 的报道,下一个版本的 Android 系统——暂定名为 Android M——将拥有「用户指纹认证」功能。

该报道称,由于指纹认证将与手机操作系统联动搭载,因此用户能够「无需密码,用指纹即可登录所有支持该功能的 Android 应用程序」。

Google 计划在其每年一度的 Google I/O 开发者会议上宣布这一新功能。今年的会议将在 5 月 28、29 号两天在美国 San Francisco 举办。

对于那些设备上已经拥有了指纹认证功能(TouchID)的 iOS 用户而言,他们很清楚指纹认证相对于密码登录来说有多便利。不仅是因为更快捷,还因为更安全。

不过,指纹认证功能要求相关设备能够搭载一枚指纹传感器,而目前为止能做到这一点的 Android 产品并不多——Samsung 的 Galaxy Note 4、S6 和 S6 Edge,以及 HTC One Max 是为数不多正在考虑安装指纹传感器的机型——但是会不会实现也不好说。

最初,Nexus6 曾计划在手机里安装一枚指纹传感器,但由于没能与世界一流的供货商达成一致,Google 在最后关头放弃了这个计划。据报道,Apple 采购了 Google 想要的那些指纹传感器。

除了取代那些烦人的密码之外,指纹认证还可以在手机支付领域大有作为。Apple Pay 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功,而 Samsung Pay 则有望复制这一胜景。

本文由创见编辑编译。

本文最后更新于2016年10月13日,已超过 1 年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如果认为本文对您有所帮助请赞助本站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微信扫一扫赞助

  • 支付宝扫一扫赞助
  • 微信扫一扫赞助
  • 声明:本文来自 mashable,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仅出于分享之目的,不代表 雅兮网 观点!
    目前评论:1   其中:访客  0   博主  0
    加载中...
    1. 8年前 (2015-05-27) 0楼

      指纹解锁真的这么喜欢?我还是比较喜欢那种简单的密码,一划而过就打卡了,或者不设置密码

    发表评论

    疑问 调皮 难过 抠鼻 吓 微笑 可爱 坏笑 惊讶 发呆 疑问 大兵 偷笑 咒骂 发怒 白眼 鼓掌 得意 擦汗 亲亲 大哭 呲牙 晕 强

    分享 1 3 8,342
    Top